close


因為工作的關係, 常常會聽到有關嬰幼兒用品recall的訊息,

有時想說要不要做工商服務一下, 讓各位麻麻知道有最近有什麼嬰幼兒產品回收,

不過很多產品大多為歐美產品, 加上沒有太多時間, 就被我遺忘,

  

這則消息在上報前, 公司內部就已經發出回收預告訊息,

我看到當時還有點小小疑惑, 一間知名公司的產品, 居然recall一百萬台,

而且產品生產的年份從1999年起, 這顯示很多旗下的產品都有相同的問題,

讓我更困惑的是-----為什麼會夾傷甚至夾斷手?

等到正式回收內容出現後, 原來夾傷手的是中間收合的位置

  

這個部位會被夾傷說真的我還想不太到原因, 根據後來猜測研究,

從側邊不太會被夾傷, 除非手指伸到車車後方, 後方有一個與上管相接的凹口,

不過下一個問題就是----為什麼小孩的手會跑到車子後方?

而且被夾傷的案例還有12,

唯一能解釋的原因就是當父母展開車台時, 小孩剛好站在後方,

(到底是哪個死小孩, 在拔拔麻麻努力把車車展開時, 把手插入後方那個凹孔玩 )


 
在這幾年的工作, 我真的認為有品牌的產品真的比較有保障,

大廠公司為了維護商譽, 除了會通過一般國家規定的測試外,

有時甚至訂定比國家規定還高的標準, 並且測試有無誤用而產生的傷害,

(很多受傷事件都是誤用產生),

尤其像車車這種產品, 可能夾傷手指的地方更多,

所以大家在操作這類嬰幼兒產品時, 還是務必張大眼睛看清楚baby的手在哪,

(很多車車都有類似的關節)
 
摘自http://www.babybus.com.tw/front/bin/ptdetail.phtml?Part=0020

 (有這公司車車的麻麻要去拿護套喔~)

------------------------------------------------------------- 

後記
這次去德國出差, 晚上吃完飯後到處亂逛, 結果就在暗暗的巷子內看到一整棟亮亮展覽館......
 

看到旁邊的紅色的招牌嗎? 沒錯!!就是這家車車, 看起來好像汽車展覽, 果然是知名的大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妞妞的麻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