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保母請假
¸所以只得請假在家帶妞妞,

趁著平常非假日的日子, 去查看一下社區內的幼稚園都在做什麼,

還沒走到幼稚園門口,就看到二個老師帶著一群小小孩在一個小小斜坡上
那群小小孩手腳並用拉著小草或是抓著泥土努力在斜坡向上爬
一個小女孩爬到一半爬不上去在哭著, 老師好笑的去抱她下來說
哎呀!!爬不上去就不要勉強” 
另一個小男生已經來來回回爬了好幾次, 還故意挑著最陡的地方
有一個小男生則是爬到一半一個鞋子掉下來, 只好滑下來坐著,先把襪子的草挑掉, 再穿鞋子後再爬, 當然!!鞋子還是又掉了, 所以另一個老師只好過去幫忙.

社區內是有好幾個遊樂區, 但是我從沒想到這個不起眼因高低落差而產生小斜坡, 可以作為手腳體能訓練處,

再繼續向著幼稚園方向前進, 沿路看到一個老師帶著另一群小朋友在社區散步,

另一個老師則是帶著另一群看是已經野放完畢的小孩回來,

另有一群小孩在戶外桌椅上完課, 正在收拾東西準備回室內,

在返家的路途中, 看到另一群走到遊樂場所的小朋友正要開始玩溜滑梯,

天氣不錯, 非常適合戶外上課或野放,

整個社區像幼稚園的後花園, 只要願意隨時都可走向戶外的小森林,

社區內也有一個足球場大小的綠地, 可以打棒球或奔跑,

這讓我想到某天早上看到幼稚園的小孩穿著各式各樣服裝,打著鈴鼓響板在社區內遊行
想到某天下午由父母老師組成的小樂團開著演奏會, 一群小小孩坐在地上聆聽 

之前妞出生時, 曾經有點掙扎, 要讓妞去社區內托嬰還是另找保母,

因為托嬰是15的比率照顧小孩, 加上社區內的拔拔麻麻全都是高危險群,

如果一直生病, 對都在上班的父母會很麻煩, 只好選擇保母,

現在妞妞活動力越來越高, 會爬之後常在保母家像小狗一樣橫行
最近還好因為有保母的小孫女來住, 所以有小姐姐陪她玩,比較不無聊,
但是再大一點之後呢?我不希望她成為每天看電視的寶寶

之前拔拔有一次被保母要求盡量
5:30去接妞妞,當天回來有點生氣的說想早點把妞妞送到社區內的托嬰,  
當時就想該在什麼時候送妞去?
在看過他們早上的親近大自然活動後, 我就更堅信應該會早一點送妞去,
有人跟我說太早送小朋友去幼幼班, 等到上幼稚園會變老油條,
但是我不希望她成為每天看電視的寶寶,
所以還是很想早一點送她去
等待.......等待妞妞可以走路跑跳的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妞妞的麻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