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爬樹15   

這篇記錄我決定要趕在2013年結束前完成,

因為在這裏妞做了一件我今年最意外且最驕傲的事,

這站是我們公司旅遊的一個停靠點,來之前我只隱約知道要爬樹,

 

第一站先去看會走路的樹,這對父女的表情會不會太好笑丫,這吃驚迷惘的表情,連妞都拿鳥笛出來吹了,到底在看什麼?

爬樹13     

沒錯就是滿天的樹幹,全都是一棵樹長成的,由白榕的氣根不斷伸入地面,彷彿就像樹會走路一樣擴大自己的地盤,

IMG_9982  

看了真的很想爬爬看,樹枝間距離好近,彷彿在上面跳來跳去像泰山一樣也不是不可能,

IMAG1246.jpg  

(大家找得到這對父女在哪裡嗎??)

不過這個不是我們要爬的樹,往回走的路上還看到一條小青竹絲,在告訴我們這片山林無人帶領下別自來,

 

接著就是迎賓烤山豬肉喝小米酒時間,

IMG_0001-1.jpg 

當然烤肉簡單的事把拔來,喝酒吃肉困難的事麻麻負責,妞就努力吃小山蕉就好,

IMG_0006.JPG  

現烤山豬肉真的很好吃,小米酒也好喝,現在看照片想起來還是流口水,

IMG_0003.JPG  

必須說這裏感覺真得很像秘境,連茅草屋都可以看到,

重點是大熱天下,茅草屋內還是生起爐火來,這茅草屋讓我想到一些電影畫面,

IMG_9991-1  

 

今天的重頭戲要來了,要開始準備爬山囉!

IMG_0010.JPG  

Long 大哥跟大家解說進入前要先對祖靈告知表示敬意,祈求整個路程順利,這過程是不能照相或是錄影的,

接著開始走入窄窄陡斗的山路,朝向傳說中那顆大樹前進,

IMG_0025.JPG   

來台東之前就曾經預告妞說可能要爬樹,妞一口回絕 "我做不到,我不要爬",

我只跟她說"沒試試看,妳怎麼知道做不到?而且爬樹搞不好很好玩" 之後就沒再多說什麼,

剛開始走入窄窄的路時,她顯然有點遲疑,想回頭跟懷孕無法爬樹的姊姊阿姨一起,

我只能跟她說我們先走過去看看妳再決定,但是心理想的卻是如果最後爬不了,這條路適合走回頭路嗎?

爬樹6   

路真的不是很好走,落差不小,跟平常的爬山訓練完全不同,必須抓繩子上上下下,

我一直留意妞妞的神情,想說下一步她會不會嘴巴開始碎唸,說好難走不想爬樹,

會不會說把拔抱抱,說這路太難走了,我不想繼續走,不過這些都沒發生,

IMG_0077.JPG  

走到這我想她居然還會笑,會笑就好,表示可以繼續下去,

爬樹10   

走到一線天時,我想就是一般一條平平的路,沒想到尾端居然是個大落差, 必須把拔半拉妞妞半自扶走上去,

IMG_0073.JPG  

當妞通過後,麻麻腦中浮出二個念頭,

一個是這個往回走應該不太容易耶! (沒錯!麻麻心中認為有一半以上的機率會走回頭路) 

另一個則是想起柴山的地下洞,這代表可以帶妞去走地下洞囉??(真是個前後想法有點矛盾的麻麻)

當目的終於到來,來到要爬的大樹前面,麻麻突然困惑起來,這是樹?

怎麼看都像二層樓高的攀岩,怎麼會這麼高,比麻麻心目中的預定高度還要高上好幾倍

IMG_0092.JPG  

沒錯!! 這是樹!! 樹的根環抱一個大石頭形成的,但是未免有點高了!!

這不是下頭大人把小孩舉高高,上頭大人可以接手抱過的高度,這是連大人看見都會有點遲疑的高度,

這個高度需要妞自己手腳並用爬上,而把拔麻麻無法在旁攙扶,

旁邊有人說有側路,不想爬的人可以走側路離開,有些人遲疑後走側路離開,

 

我等著妞跟我說她害怕不敢爬,決定好她一露出害怕哀求表情說媽咪我不敢,我就帶她繞側路離開,

我們跟著要爬樹的人排隊,我沒再多說什麼,

知道了解妞的人應該知道她很怕高,從小時候上不敢走有洞洞的溜滑梯樓梯跟地板開始,我們就知道她會怕高,

走溜滑梯上的繩橋腳會抖,會很慢很慢的一步一步扶著旁邊欄杆走,彷彿怕踏錯一步就會掉下去,

爬高一點的繩坡會一直哭叫說我怕,也不太敢從溜滑梯的旋轉梯上端直接踏到另一側的平台上,

 

當旁邊的同事阿姨問他趕不敢爬,沒想到她居然回答說:"如果沒試試怎麼會知道可不可以做到",

好吧!換她娘害怕了,萬一卡在中間不敢爬,萬一真的不上不下該怎麼辦??

麻麻不斷問萬一的問題,把拔只淡淡說應該沒問題,

把拔說既然無法從上面拉,先讓沒用的麻麻先上吧!!

爬樹1  

麻麻一邊爬著,一邊戰戰兢兢等著耳邊聽到一個罵罵號的小人的哭聲 (基本上也不太能分心往下看妞爬的如何),

 爬樹2  

爬樹3  

爬樹4  

結果什麼也沒發生,常聽到的害怕喊叫抗拒聲都沒有,我不知道把拔用了什麼方法,妞居然爬上來了,

爬樹5  

爬上最高點後的暫時停靠點, 到處都是樹根樹幹沒有平地,麻麻照相時也有點怕,所以都只能往下照,

IMG_0094.JPG  

一路爬樹過去的路也並不容易,需要在樹幹間爬來爬去十分困難,

爬樹7  

爬樹8  

爬樹9 

這個地方是在考驗把拔的啤酒肚

爬樹12   
如果危險度低,我盡量讓她自己手腳並用完成,行進中妞居然一句話也沒吭沒哀,默默以平衡度不是很好的方式爬過,

IMG_0079.JPG  

要開始往下爬囉~ (從上往下看,真的有一定高度,大人都要想想該如何爬下去)

爬樹11  

繼續往下爬了~表示離地面越來越近,

當回到平地時,我真有說不出的驕傲,妞妞真的很棒!

爬樹14  

爬完之後妞說的第一句話: "爬樹好好玩,我以後還要再來!!"

然後彷彿剛才只是玩溜滑梯般,就跑去找阿姨姊姊玩了,留下她娘還在回想剛剛的過程是錯覺嗎??!!

 

爬樹回來也飢腸轆轆就是吃午餐時間,妞繼續十分有體力跟叔叔阿姨邊吃邊玩

IMG_0139.JPG  

接著搗麻糬,把拔麻麻經過一連串趴的訓練,已經非常熟悉過程,

IMG_0154.JPG  

妞也是把麻糬黏在手上吃的很開心,

IMG_0173  

最後就是種樹時間跟拇指互勾唱合音,準備跟台灣的阿帆達勝地說 Bye-Bye囉~~

IMAG1319.jpg  

妞妞這次表現真得很棒!! 她並不會因為害怕而拒絕嘗試,

克服從小到大都會怕高的恐懼,完成這項麻麻認為她幾乎不太可能完成的任務,麻麻真得覺得很驕傲跟高興!!

希望妞妞在明年跟未來的每一年,在學習路上跟人生旅程上都能繼續保持這種精神~不輕言開口說放棄~

 

PS. 在我們參訪森林博物館,剛好T台正在錄製節目,從妞開始爬樹,到最後攝影師在出口等妞出現拍攝,是說我可以來去跟T台要錄影內容咩??我也好想留存這一刻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妞妞的麻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