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妞妞在懷裡安穩的睡覺是幸福

當外出用午餐, 手忙腳亂餵完妞妞吃飯,
享用完一客肉汁鮮美的漢堡餐,
口裡喝著冷飲,
耳朵聽著美國西部牛仔音樂,
眼睛看著牆上電視播著昨日未看完的球賽,
此時妞妞正在懷裡安靜的睡覺
是奢華的幸福

妞妞在懷裡安穩的睡覺是幸福

當接近黃昏時, 帶著妞妞在社區閒晃兼遊玩後,
在落葉繽紛的綠蔭步道下漫走,
微風輕輕吹撫過來,
天空泛著晚霞的光亮,
看著一對對父母帶著小孩散步
此時妞妞因為累了正在懷裡安穩的睡覺
是奢華的幸福


XXXXXXXXXXXXXXXXXX

一對夫妻含莘如苦的把三個兒女拉拔長大,
麻麻放棄就業, 自己在家中照顧兒女,
把拔拼命的標會或是以會養會,
希望能換到更好房子更好的環境讓小孩長大,
夫妻全心全力只為了養育兒女,
跟朋友的關係幾乎斷絕,
外界很多事也都不過問,
當小孩都已長大自力更生準備頤享天年時,
老大兒子中年失業一直無法找到工作,
老二女兒因病病逝
只有老三成家立業,
與原本心目中架構著幾十年的快樂晚年的畫面截然不同,
那個麻麻說: 如果生命可以從來,她絕對不要只為小孩而活,

所以如果你問我要為小孩犧牲到什麼程度,
就是有限度的犧牲,

當我注視著小孩長大時,
我仍然要保有一眼可以留意周圍四季變化的美景,
當我扶持小孩長大時,
我仍然要保有一隻手可以伸出與其他人事物接觸
當我全心愛著小孩時,
我仍然要有一個小角落留著愛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妞妞的麻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