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保母在上星期告訴拔拔:
"我5月初要去開刀, 醫生說開完刀後盡量不要提重物"
這是什麼意思~

怎麼聽都像是要辭職不做保母,
但是"我不做"三個字似乎就不會明快的從嘴口裏跑出來,
咚咚咚~於是答案就同時從拔拔麻麻心理浮現---換保母吧

第二天保母說: 今天下午我要看牙醫.
麻麻跟拔拔對看一眼, 我想這時二個人又同時浮出一個問號….誰來請假?
麻麻常常對於保母看醫生的時間很困惑,
看牙醫不能星期六或晚上嗎?
麻麻都是利用這種時間看牙,
算了,這還是比較正常的看醫生請假,
之前有一次陪女兒看皮膚科請假那才叫麻麻瞠目結舌 (女兒已經是20多歲了)

拔拔的剩假比較多,所以拔拔請,順便去社區內托嬰問問看可不可以進去,
結果可想而知, 除非剛好有人退, 不然只能等今年九月入學,
遠水就不了近火, 找新保母吧,
剛好拔拔同事的小孩今年剛近幼幼班,
所以她的保母剛好空下來,

確認後立即晚上過去拜訪,
是社區內的保母, 手上還有帶一個年紀跟妞妞不多的小男生,
唯一條件是必須在6點附近就要把小孩接走,
拔拔覺得時間上沒問題, 那麻麻就沒問題,
所以二天內就把換保母的事情敲定,
想說五月就可以開始換新保母了,

事情果然不是我們凡人想像的簡單,
保母說她想另外找長庚醫師幫忙看看是否一定需要開刀,
當她這樣說時,我跟拔拔心中的警鈴居然沒有響起,
真是大意呀,

週一保母說: 我今天傍晚會看醫師, 到醫院時你來把妹妹接走,
由於那時候已經是下班時間, 所以ok,

週二保母跟拔拔說: 醫生很緊急幫我排早上照超音波, 你可不可以幫我先去排號碼?
麻麻跟拔拔對看一眼,“那妹妹呢?”
“照超音波很快, 我進去照的時候你來抱一下妹妹就好了”
聽起來好像不會干擾上班, 但是等拔拔一看檢查單…….
“ㄟ……你這還包含內視鏡檢查”
怎麼說都不可能如保母說抱一下簡單, 於是拔拔上午又請假,
(Cow~如果這星期這麼麻煩, 我們這星期直接換保母就好了, 幹麻不早說)


週三保母要看檢查結果, 由於時間剛好是中午午休, 所以ok,
那看得結果呢….
“醫生說不需要開刀耶~”
於是麻麻突然覺得被保母裝笑維,

週四拔拔早上接到保母電話:
“我忘記跟你說, 我今天下午4:30要去看牙醫耶”
我想拔拔的三字經應該很想出來,
這時間還是上班時間, 總不能在上班時間抱著妞妞,
所以拔拔下午又掛假單,

去保母家時,看到妞妞的眼框紅紅,
“她有吃什麼嗎?”
“乳酪, 多鈣呀”
一天之內能讓拔拔想冒第二次三字經的應該不多吧,


之前我們發現保母餵乳酪餅乾時就已經說過,乳酪=牛奶
(這個發現還是因為洗澡時看到背部有不明顯的小紅斑)
結果這次直接餵純乳酪…

我想拔拔麻麻錯了,
錯在之前沒跟保母說清楚公司跟醫院都不是我們家開的,
拔拔雖然姓王. 但是跟有名的王家子孫八竿子打不著,
導致保母誤會這麼大, 認為她隨時想請假都可以,
現在只希望妹妹能在新保母家適應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妞妞的麻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