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稚園常常教唱歌曲, 一部分是耳熟能詳的, 一部分是都沒聽過的,

今年麻麻心目中的年度歌曲有三首, 得獎的是~~

 

最佳內容歌曲獎 --五官

這是我的頭謝謝就點頭, 這是我的眼睛愛你亮晶晶

這是我的鼻子嗅出好味道, 這是我的嘴巴對你笑哈哈

這是我的耳朵聽你來唱歌, 這是我的下巴靠近小嘴巴,

這是我的笑容甜甜像糖果, 這是我的五官請你要喜歡

 

當某天放學去接小人時, 她突然甜甜唱起這首歌,

唱到最後一句 "這是我的五官, 請你要喜歡" 真的覺得含義很讚!!

真的~每個小人的容顏真是最動人的, 怎麼有人會不喜歡呢??!!

可惜之後再叫她唱, 就一直唱不出第一次唱給我聽的韻味了~

 

最佳一頭霧水歌曲獎 --排骨啦隊

 

 

這首台語歌大家聽得出來內容嗎?? 是說我除了前面的排骨啦隊, 其他都聽不懂,

妞拔很神奇的居然聽得懂, 找的的歌詞如下:

 

阮就是排骨啦隊,恁嘛是排骨啦隊,

胸崁仔若樓梯,腹肚若水櫃,雙支手金光鎚,雙支腳草螟仔腿,

人人攏叫阮是排骨啦隊。

 

救命呀!! 我的台語真的很爛!! 就算看到歌詞我還是一頭霧水!!

 

最佳爆笑歌曲獎 --小天使

是說唱完後, 麻麻一肚子困惑~

麻麻: 最後一句是什麼??

妞妞: 她要為我來洗澡

麻麻: 怪怪的耶..... 小天使為什麼要來幫你洗澡?

妞妞: 沒錯沒錯啦!! 老師就是這樣唱!!

麻麻: 那你不覺得奇怪, 沒有問老師嗎?

妞妞: 沒有~~

 

晚上睡覺又想起這首歌, 於是終於想到是什麼, 開始狂笑內傷~~

 

隔天.....

妞妞: 麻麻~~我有問老師小天使為什麼要來洗澡?

麻麻: 那老師怎麼說 (硬逼著不讓狂笑發作中)

妞妞不好意思說: 老師說不是洗澡

麻麻: 那是什麼??

妞妞: ...... (果然講不出那二個字)

麻麻: 是 "祈禱" 吧!!

妞妞: 對!! 就是那個海島 (哈哈哈~~我跟拔拔已經在拍桌狂笑)

麻麻: 祈禱~

妞妞: 嗯....就是什麼島 (是說我們不是基督徒, 果然這二字難為她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妞妞的麻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