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該來紀錄一下這次二天一夜溫泉趴, 說實在有點不知該如何開始,

因為第一天早上大家集合採草莓的行程就有點混亂,

卉卉麻跟鱸魚麻是老早說無法去採草莓, 樂魚麻則是因為樂生病初癒不課那麼早前往,

最傷腦筋的還是跟草莓園老闆通了三次電話, 第三次才跟我說他還有個平地草莓園,

還說平地草莓園的草莓因為花種接的好, 所以比高山的還大顆,叫我們一定要去平地草莓園, 

(我根本有聽沒有懂, 我猜可能是花交配銜接的不錯, 所以結果比較順利),

導致出發的前一天下午才詢問大家是否要去平面草莓園,


大家都想採大草莓, 但是卻沒理會平面草莓園地點,

當牛寶娘非常快樂說掰掰明天見要下班時, 我就心想到底有沒有人注意後來補充的位置,

果真到的時候小瑄一家已經摘的一大籃,

而牛寶娘已經衝衝衝到靠近高山草莓園的位置,

凱凱麻也衝衝過頭才又回頭到平面草莓園,

大家零零散散的,  不過卻給妞很多試吃草莓的時間,

吃草莓.jpg   

"試吃"??!! 你沒聽錯, 老闆把一些客人不會採的小草莓都摘下來放成一籃讓人試吃,

當採完一籃而麻麻正在努力獨自採取第二籃時,

老爺跟公主就在旁邊繼續試吃的不亦樂乎,

IMG_098501.jpg  

雖然地上濕濕的但是店家有準備雨鞋,

這是妞妞第一次穿雨鞋喔, 但是SIZE太大,把拔居然說要抱她摘草莓,

伺候小皇帝大概也就是如此, 另她娘真是萬分欽佩, 但是她娘也不是省油的燈, 怎麼可能伺候老佛爺, 

直接讓妞穿鞋子塞進雨鞋就剛剛好, 而且妞還走得很好,

把拔還一付麻麻在胡搞瞎搞的樣子,

(說拔拔沒童年還真的, 想我小時後都是這樣穿雨鞋, 不用多提一雙鞋, 到學校時直接脫掉就好多方便)


這家是標榜不放農藥, 是不是真的我不知道,

但是根據我的觀察, 這家的草莓園頭上有房屋,

老闆說是爲了防小鳥而不是蟲害, 奇怪其他家看到的並沒有屋頂難道就不怕小鳥,

於是我猜鳥也是會挑的, 農藥太多它不吃, 所以沒有屋頂也是ok的拉~

(純粹猜測, 不代表真實情況)


老闆還說草莓最怕霉.而且最好摘的時候手不要碰到草莓,

不然手的溫度會降低草莓保存期限

(後來回來真的發現比較容易黑的地方看起來都像是手指碰過的痕跡)

吼~~老闆怎麼不早說, 等我採完二籃才說,


採玩草莓後就高高興興去汶水老街吃飯,並且在這裡跟牛寶一家碰面,

來這裡當然要先鎖定食尚玩家介紹過的店---阿蘭芋糕 

IMG_102301.jpg   

本來差點因為店家來不及退冰吃不到, 執著是有價值的,

必須說真的很好吃, 外面炸的酥脆香味四散, 裡面芋頭餡綿密,

(不過這是個人口味,瑄嬤就不太喜歡, 根據後來在豆腐街買的芋糕回家現煎試吃,

這家的芋頭餡比較綿, 比較吃不太出一顆顆芋頭口感, 可能有人覺得不好吃, 但是不論是豆腐街還是這家,

芋糕都比平常吃的好吃太多了... 說著口水又快滴下來)


吃完吃後因為離入房還有一段時間, 所以就去附近的巧克力農莊晃晃,

IMG_102401.jpg  

這個地方除了可以散步溜小人, 其他找不太出特色,

IMG_105401.jpg  

凱凱姨突然大喊 : " 快, 快拿相機照相",

原來三個小人居然"自動"排排坐, 然後比出哇的姿勢, 史上第一遭,

於是大人趕緊喀嚓喀嚓拼命照,

排排坐.jpg  

三個小人兒在草地上拿樹葉跑來跑去, 相互模仿跌倒動作,

旁邊的大人都笑翻了, 舒服的天氣, 高級的草皮, 算是個宜人的午後,

草地奔跑.jpg  

接著就要來去我們的目的地----石風城堡

 

*雪霸高冷草莓農場 ---高山草莓園可以採黑金剛草莓, 平面的草莓園沒有

平面的草莓園地點: 72號快速道路24.5km下去不到200m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妞妞的麻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