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保母說妞在家習慣時,

保母常常說: “是喔! 眞的嗎?” 好像彷彿我說的不是我家的妞

而保母在說妞妞時, 我也常常覺得困惑,

我們照顧的好像不是同一個小地球進化火星人

   

麻麻: 妞晚上很難哄睡, 明明感覺很想睡, 但是仍然努力掙扎翻身, 就是不睡

保母說: 是喔! 眞的嗎? 可是在這都不會耶, 下午吃完ㄋㄟㄋㄟ後, 跟她說睡覺囉, 放到床上一下就睡著, 這小孩蠻好哄的耶

(好哄睡?? 7天中有3-4天可以在30min內睡著, 我就謝天謝地了說, 之前以為是床的問題, 保母家的床是記憶床墊, 結果買了貴聳聳的床墊, 當晚就立即宣告白花錢)


保母說
: 她每次都可以睡1-2hr, 早上可以睡一次, 下午睡一次

麻麻:: 奇怪!!她假日在家白天睡覺幾乎很少超過30min

保母: 是喔! 眞的嗎?

 
麻麻: 這二天假日在家都是晚上便便

保母: 是喔! 眞的嗎? 可是在這都是白天便便

(這點我也粉困惑, 不過這樣說來我才突然想到平時出門在外, 妞真的粉少便便, 難道妞會在習慣的地方才便便?)

 
保母: 這小孩很聰明, ㄋㄟㄋㄟ如果喝不完, 我說喝完她就會喝完

(麻麻在家如法泡製, 對著mm板著臉說喝完, 結果mm搖頭緊閉嘴不理我, 自己繼續去找別的事情玩, 一直對空氣說喝完的麻麻顯得有點白痴)

   

拔拔還說有看到妞妞在保母家吃稀飯時,妞都不會吃的滿身都是

可是…..妞在家中吃飯常常是手入口中, 有時還會抓食物出來捏捏, 全身弄得髒西西

 
妞前六個月時, 保母說妞很很乖, 自己醒來都會乖乖自己玩

(乖乖自己玩?通常醒來都是大叫, 而且像裝了電池的兔子一般, 會不斷扭來扭去, 動來動去, 十分忙碌, 抱妞妞下樓閒晃時, 拔拔說別家的童年記的小孩都乖乖在麻麻懷裡, 只有我家的妞是腳不斷踢來踢去)

妞開始會翻來翻去爬還爬去後….

保母說: 奇怪!!這孩子轉性了, 前六個月都覺得乖乖文文靜靜的, 怎麼最近突然好動起來, 一醒過來就要大叫,不然就是動來動去..

總算……在六個月後我跟保母達到同一點共識---妞是個好動的小孩 

   

硬要從拔拔腳下爬過去想要偷按電腦主機上亮亮的按鈕

 
拔拔要伸出腳阻擋妞妞的行動
(這絕對不是一個文文靜靜的小女生會出現的動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妞妞的麻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