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經快10個月囉, 依照健康檢查情形,

身高: 69 cm (15~25%)

體重: 8 Kg (25~50%)

頭圍: 43.7 cm (25~50%)

確定牛奶過敏(3+)

我目前還沒漲半顆牙,不過醫生叔叔說可能是牙苞埋的比較深,說沒什麼關係

 

I can : 
我會用一隻手扶著站立, 還可以轉身, 可以緩步扶著走,

我會雙手拿著玩具互敲

我會搖頭---當我不想吃ㄋㄟㄋㄟ或飯飯時,我會搖頭,不過我的嘴巴還是會被硬塞食物; 當我不想穿上衣服時或套上厚重衣物時, 我會搖頭, 不過還是被拔拔麻麻抓住穿上; 當我還想繼續玩, 但是麻麻利用ㄋㄟㄋㄟ或是搖動攻勢企圖讓我睡著, 我會搖頭試著讓自己清醒, 不過通常還是會睡著, 不過大多時候搖頭都是為了好玩


當我發現拔拔麻麻企圖要哄我睡覺而把我放到床上時, 我會立刻翻身爬起, 看著拔拔麻麻 
當我餓時, 我會麻麻麻麻亂叫  

當我想玩耍而拔拔在專心看書時, 我會拔拔拔拔亂叫,  

我會用手放入口中, 然後用力搖頭, 發出呼嚕呼嚕的聲音  

我會發現拔拔麻麻因為我哪個動作而哈哈大笑,不斷反覆的做來逗父母開心
(例如我有一次自己拿奶瓶喝ㄋㄟㄋㄟ, 結果對不准奶嘴撞到鼻子, 結果發現麻麻大笑,之後只要在麻麻面前吃瓶瓶,我都要賣力的表演好幾次)

我會從嬰兒床爬到拔拔麻麻的床上, 也會爬回來,
 
我會大叫, 
我會按小按鈕, 
我會轉鬧鐘後面的小轉齒, 有一次拔拔麻麻差點因為這樣爬不起來
我會伸舌頭抿嘴

 我會察言觀色再決定下一個動作;

(例如1: 有一次我正準備咬東西, 麻麻說不可以”, 我看了她一眼, 露出我天真可愛的笑容後, 轉頭試探做做看, 看麻麻會不會再說話

例如2: 當我準備偷偷摸摸爬去一個不被拔拔麻麻允許的地方時, 拔拔突然發現,大喊妞妞”, 這時我會趕快加快爬行速度朝向我的目標)

   

我會露出奸計得逞的無齒笑容

(例如有一次在嬰兒車上, 我努力踢腳腳, 結果發現一隻鞋鞋鬆脫, 於是我很得意對麻麻露出一個笑容後, 麻麻突然跟把把說 妞的笑容有點怪”, 於是立刻發現鞋鞋快掉的事)

我會拉襪子, 看看可不可以拉掉.

我會拉帽子, 看看可不可以拉掉,

我會拍拍手,

我會乖乖自己一個人在後座,

我會拉抽屜(這個是保母看到)  

我會在假日8點左右起床叫醒拔拔麻麻

如果我睡醒看不到麻麻, 我會阿阿阿叫人, 如果是拔拔來抱, 我會哭到麻麻來,

我有時會故意假哭,

當我看到陌生人時, 我會先目不轉睛看著他, 在還沒熟適前, 如果他突然靠近我, 我會故意大哭或大叫
 

我假日的平均充電時間 20 min/4-5hr

(沒錯, 針對妞這一點, 我快瘋了, 每次睡只睡20min, 醒過來後又可以撐個4-5hr, 拔拔麻麻私人時間幾乎等於零, 到底身上放的是什麼電池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妞妞的麻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