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大家都還在
Dom血拼時,
我堅持走鐵橋返回飯店, 
只為了看晚上像皇宮般教堂的夜景

七天的出差日子真是漫長,

出國的次數並不算少, 但是這應該是我最想家的一次,

說起來有點好笑, 從台北到科隆需轉三班飛機,

出發時航空公司說要幫我換早一班飛機進香港, 避免颱風來了進不去

可是如果颱風會影響航班,那我怎麼從香港繼續轉飛慕尼黑?

目前看來從香港起飛應該沒問題

(這是什麼邏輯?進香港要避颱風, 但出香港就不會被颱風影響, 不要告訴我機長起飛瞬間就可以將飛機逃離颱風圈)

 結果香港起飛時還是延遲30min, 到慕尼黑之後居然要先進海關
只好請前面人幫忙讓我先入關, 到海關面前時離起飛不到20min, 
我還問海關這樣我趕飛機來的及嗎? (聽得懂嗎?是的, 我在明示你快點讓我過關
結果造成我一路在幕尼黑機場奔跑, 一路奔過行李檢查站
(無緣的免稅店, 只能回程再造訪, 真是破壞我一人想慢慢逛第一次到慕尼黑機場的美夢)

   

出差七天扣掉搭飛機, 每天真是個忙字,

白天逛展場逛到腳痛, 晚上還要在旅館看公司e-mail

想說出差不用餵奶, 每天開始狂喝咖啡
晚上如果外出吃飯, 德國啤酒當然少不了, 
 

(高高的啤酒塔,讓人想暢飲, 不過我同事也在這裡被扒, 我想這原因應該是歐洲人吃飯吃的晚,
所以上菜很慢, 導致空腹喝啤酒, 一下就醉, 於是出去抽煙時, 掛在衣服內的皮包就被扒)

喝到第三天才突然想到….啤酒會不會退奶??

不過有時差加上無法定時擠, 根本分不清有影響, 只知奶量應該逐漸減少中

(現在知道了, 一回來第一天就少100cc, 經過一星期還無法追回, )

 

 唯一敗家除了買了雙人牌菜刀外, 還敗了個媽媽包

(50歐元, 原本沒想要買, 但是去嬰幼兒賣場給人家又拍照, 又看說明書, 又問東問西,
my boss一直說起碼要買個東西, 還說如果她的妹妹如果還在我家妹妹這個年紀, 她會狂買一堆東西, 
只好狠下心刷, 
不過真的粉好看, 有附尿布墊, 保溫包, 還可以掛在嬰兒車上)

雖然出差做了一堆事, 但是其實大部分時間我都還是在想妞妞及ㄋㄟㄋㄟ,

尤其看到展場不時有小baby做活廣告晃來晃去, 就還蠻想哭的,

妞妞一星期看不到麻麻不知道會怎樣?

拔拔幾乎從沒晚上起床餵ㄋㄟㄋㄟ, 不知道順不順利?

妞妞不知會不會吃水解?

結果
妞妞一看到麻麻就笑的很燦爛, 手足舞蹈
(跟上次北京出差回來真是天差地遠, 上次連頭都沒抬起來看我)
拔拔粉慘, 一晚上要起來餵二次, 持續一整個星期
不知拔拔跟保母是如何撐, 居然只靠我留下的新鮮奶及樂嬤的冷凍奶就撐到我回家
不過沒算到我回家後一天也是沒有存奶(轉三班飛機耶, 存奶真的粉難).
不過不知是不是拔拔餓到妞妞, 所以之後給她水解也是未遭任何抗拒直接喝下,

   

嗚嗚嗚, 我不要拉.

雖然科隆大教堂很美, 但是出差很累, 而且我還史上第一次這麼想家,

我下次不想出這麼久的差

**********

番外篇:

Dom附近吃飯時, 耳邊一直傳來滑板落地聲,

原來一個黑小孩一直從階梯上滑下, 失敗落地

(
就是在前面這個階梯, 加映白天教堂照片)

每一次都摔的四腳朝天, 旁邊還有人拿著攝影機跟拍
聽說最後總算成功滑下站在滑板上, 完成後有人拿一點錢給他 

在他不斷落地, 不斷跌個狗吃屎, 甚至衣服都摔的破破爛爛,

在他身後的10公尺, 有個差不多年紀的小孩,

正在穿著白襯衫跟著穿著得體的父母在露天廣場上吃牛排

 看到這一幕, 明顯的對比, 不一樣的生活, 眼前這個白白淨靜的小男生會不怕每次的疼痛, 
一次又一次站起來, 拿起滑板, 走上階梯, 踏上滑板向前滑到階梯, 等待他的是預料中的疼痛?  
心理真的是五味雜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妞妞的麻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