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保母對話時常常讓我啞口無言, 心中留下許多os


mm三個月的時候
保母: 要給妹妹趴趴睡了, 不然就會像你一樣大餅臉
麻麻: …………
(謝謝喔, 長這麼大,我終於知道我大餅臉的原因了)

mm六個月的時候, 拔拔告訴保母說我在擔心妹妹的身高
保母: 妹妹長大後應該還好吧, 不會像你一樣粗壯
麻麻:……………………
(繼大餅臉對話後, 又一箭射到我的心)

出差回來第一天, 發現保母冰箱有冰存4天以上的母奶,
麻麻: 咦? 怎麼會有這麼久的乃?
保母: 就你老公前二天拿來, 你說要這幾天要給妹妹喝的
麻麻: 可是這應該在二天前就喝完, 瓶子上我都有標日期
(厚~已經不是第一次跟你說我會標日期)

5個多月換尿布時, 發現妞的便便有一顆顆像蟑螂卵大小黑黑的東西
麻麻: 你有餵她什麼嗎?
保母: 就ㄋㄟㄋㄟ呀
麻麻: 可是大便發現一顆顆黑黑的東西呀
保母: 沒有呀….阿!!可能是我昨天給她試餵一點五榖漿
(五榖漿??你確定不是豆漿, 小baby可以消化五榖漿我輸給你)

6個月開始吃副食品
麻麻: 為什麼你可以餵快半碗白粥, 我連一口都餵不下去??
保母: 不會呀, 她吃白粥吃的很好, 阿!!可能是我有加一點點黑糖, 像蘋果泥我也會加一點點楓糖
麻麻: ………………………
(白粥加黑糖是什麼味道?那以後我在家要怎麼餵妹妹吃東西)

6.5個月開始發現妞吃配方會過敏, 而且擦在臉上就有明顯過敏反應
麻麻:妹妹可能是過敏兒, 昨天餵她配方, 臉腫的有點像受虐兒
保母:我上次不知餵她什麼, 也是有點過敏, 可是一下就消了
麻麻………………………
(說…你到底餵了什麼)

在之後幾天交談終於真相大白
保母: 我上次給她餵一點魩仔魚, 結果整個臉也是腫的有點嚴重, 不過一下下就消了
麻麻: …………………………
(蝦米, 才6個月你就餵魚, 啊!!有腫那麼誇張怎麼也沒聽你說過, 這樣我們才會早一點發現過敏問題)

保母: 我昨天下午帶妹妹去附近朋友家坐, 她看到陌生環境好像有點不安, 然後我還在朋友家餵了她一點點釋迦, 妹妹很愛吃
麻麻: ………………………
(你到底還餵了什麼給妹妹吃過…..說)

保母: 我之前帶的小孩都4個月就吃東吃西, 也沒過敏, 妹妹都只吃母乃才有過敏問題
麻麻: ……………………………
(怪我給她吃母奶??? 我都還沒說會不會是你亂餵造成的, 一下蛋, 一下魚, 一下蛋糕,
一下五穀漿…….)

我們家保母家裡乾淨, 重視養生, 所以妹妹在她家應該不會有像Grailly阿姨家妹妹餓肚子情形, 但是…

我常常覺得到底是我在照我想要的方式養妞妞, 還是保母在照她想要養小孩的方式養我家妹妹,
我終於了解為何許多麻麻放下好好工作不做, 跑去當個全值麻麻的心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妞妞的麻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