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線: 圓通寺大門 ---> 一線天 ---> ---> 極樂院----> 一線天----> 峭壁 ---> 圓通寺大門 (8字型路線)

行程: (可能1-2 Km,真的極短)

時間: 30-40 min

難度: 除了一線天跟峭壁階梯都比較陡,其他幾乎很好走

心得:

(a) 這個路線極短,如果不是妞拔某日提到,都差點忘記曾經去過,由此處還可延續其他步道

(b)  小人應該會很愛,因為這個一線天幾乎是手腳並用爬上去的,算是個簡單但是有點妙的路程。

地圖: 截自 Tony 的 [台北中和].圓通禪寺

                          圓通寺-1map.gif

DSC_0052.JPG

圓通寺的大門前大象。這個禪寺並非第一次來,不過這次來純粹是臨時起意,想找個極短但是可能很妙的路線走走。

由於是臨時起意,所以相機根本沒帶,全部用手機拍攝, 照片也沒照幾張。

      DSC_0053.JPG

進去大門後往右手邊方向走,走了ㄧ會看到有向上的路往右上方向就會看到延伸進洞穴階梯,

     DSC_0054.JPG

必須說這個一線天跟我印象中曾經走過的一線天不太一樣,是有階梯的,

原以為妞妞會立馬當先走第一,因為畢竟六歲了,沒想到她居然看到前方黑黑的不敢走,

於是為娘的我只好走在她前方,正確的說是爬她前方,這個階梯很又窄又陡,洞裡黑看不清,不手腳並用爬真的會怕怕的。

    DSC_0056.JPG

爬出來往下一看居然是這樣的洞,很像防空洞地下室,真的還蠻妙的,如果逆向應該也是要背向後往下爬才安全吧!!

爬完後妞說要爬第二次,於是我們就往左邊繞了ㄧ圈,最後下了階梯回到進大門附近的地方,又沿原路走了ㄧ次,

    DSC_0058.JPG

這次妞總算敢爬第一個,但是勇氣也只多一點點,  要把拔緊跟在後,

    DSC_0062.JPG        

爬出洞口後往下方向之後右轉,再走一會兒就會看到沿著壁向下的窄陡樓梯,

DSC_0063.JPG

走完整個樓梯往回一看,是個沿著峭壁搭的樓梯,真的蠻妙的~~

這個禪寺大口入處有一個大空地,看到一些小孩在玩,應該也是附近居民溜小孩點,

而寺廟在我第一次來的時後印象就很深刻,一間很大但是意外寧靜的禪寺,

事實上平常有時也會去找這種極短但是有點妙的路線走走,看看不同的風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妞妞的麻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