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第一站山寺,飯店是沒含早餐的,所以在車站買買就要準備上JR,在JR票上蓋上第一天的章

山寺1

(等車處還分先發後發列車站站立,第一次真的搞不清我們的車是先發還是後發??)

太早起床的腦筋不太輪轉,進車站只想日本車站的便當應該很好吃,所以一進商店就往便當看過去,

 

跟妞拔匆忙買完便當上JR找位子坐定後,望向姍姍阿姨,才突然發現~~有賣三明治耶!!

早餐不習慣吃飯的我頓時烏鴉飛過,想說剛剛在為買哪種便當想半天是在發什麼神經ㄚ~

山寺2  

在JR上補完眠後,開始翻閱販賣冊子,真的大開眼見,應有盡有實在是太有趣了!!

(這次很幸運,有看到二台JR kiss 跟分手的畫面)

山寺3 

在山行有讓旅客照像用的帽子跟行李箱,妞拔照例的不會照全貌 (吼~~不照全貌怎麼跟後面的小綠人對比)


  山寺4  

看到沒 ~~這才是小綠人戴草帽拖行李箱的整體圖....我的行李箱勒??行李箱在哪??

  山寺5

山寺到了!!放完行李後,往車站外走走到底可以就可以看到登山口箭頭的指標

(出車站的左手邊好像是餐廳,印象中如果預計在那裏用餐,行李可以免費寄放)

山寺6  

登山口旁就有列出山寺各個景點號碼,但是我沒做功課, 也看不懂日文,所以照像後就跳..跳...跳過!!
 山寺7  

咳~~這趟行程中唯二有做的功課就是備好每個點的地圖,不會日語加上英文又很難溝通,不備地圖迷路時怎麼存活,

所以一定要有出車站到飯店的地圖,景點的地圖,看祭典的街道地圖,迷路起碼可以用指指點點的手語詢問,

但是備了地圖只是防止迷路,所以上面這張直到爬完整個山寺都沒拿出來,更甭說要一個個對景點,反正到處是景點!!!

山寺8  

Let's Go ~~二小時內要走完山寺跟吃完午餐,有點拼,衝ㄚ~ (妞妞說 "把拔!!別再一直叫我回頭了")

山寺9  

這回妞妞很熟練了,看到勺子也知道如何使用,自己拿起來洗手,也幫爹娘洗

山寺10  

之後如果圖片上有列出景點名稱的,都是事後看照片對照出來的,

山寺-11 (巴焦句碑)

妞拔用全景功能方式拍攝的,中間那個應該是景點編號3的芭蕉句碑 (內容是什麼哇母栽)

山寺12  

景點編號4的日枝神社

山寺13  

我真的很喜歡參天的樹木,不論在台灣還是在日本,百拍不膩,但是怎麼拍就是無法把看得感覺跟心境拍下來,

山寺15  

いも煮(芋煮)聽說是這裏的小吃名產,所以走到這想想應該是最後一攤,就買一串嚐嚐看唄~

(妞拔的表情說明一切...就是口味跟外觀對不起來,不是芋頭的桑,而比較像是滷過的蒟蒻)

山寺14  

吃完繼續上路.....走走走~~

山寺16

走到這才突然驚覺~~蝦米!! 要付錢,不是爬山嗎?太過震驚以至於完全忽視這是個景點,只照下錢的立牌,

過了付錢的山門,就開始一路向上爬階梯

山寺17  

沿路有指標告知距離頂端還有多少階梯,可以看到不少疊石頭,聽說用來許願,

せみ塚(蠶塚)則是據說芭蕉俳句「闲さや岩にしみ入蝉の声」的册子埋於此

根據估狗大神翻譯及本人的文學造詣,可能是說安靜的岩石聲不斷穿透有唧唧唧的蟬鳴聲(哇哈哈~~我會翻譯才有鬼哩)

山寺18     

彌陀洞到了,岩縫間都塞滿硬幣,

山寺19  

出現楓紅了~~(沒錯!! 這個行程的特色之一就是要不斷催眠自己)

山寺20   

現在是深秋,看到的是紅葉~~ (自我催眠中 zzzzzz)

山寺21  

好美的楓紅ㄚ~~ (驚!! 六片葉怎麼會照的如此明顯)

山寺22(納經堂&開山堂)  

山寺的最美的景點是建於百丈岩上的納經堂(紅建築)及開山堂

山寺23  

再來一張,當我閉眼再張開時,應該是一片楓紅襯托著懸崖上的建築吧!! (繼續自我催眠中 zzzzzz)

山寺24  

繼續向上往五大堂前進,梁柱上貼滿很多看起來像姓名貼的東西 (網路資料說五大明王が祀ってある社内にはたくさんの御札(護身符)が貼られていた)

山寺25  
從五大堂往下看的風景~

山寺26

全景圖~

山寺27

之後繼續往最高處奧之院前進,中間有郵筒跟商店,想必可以從這寄信~

山寺28  

連樹樹幹上都可以塞有錢幣,密密麻麻的~不會掉落,願望應該可以被實現吧!

山寺29(中性院)  

抵達中性院時,撫摸一下佛像賜與長壽

山寺30

一路上爬到這,姍姍阿姨臉都紅通通了,妞妞則是一付體力沒消耗到半點的在耍寶,

山寺31  

終於抵達大佛殿,從登山口到這裏共1000階,算算是觀音山好漢坡的一半,難怪妞妞還是生龍活虎邊爬邊玩,

(指標標示的登山口應該是指山門...我猜)

山寺33

時間不多沒在奧之院停留太久,開始往下衝~~(看這階梯就知道爬上來會喘)

山寺32  

下山途中看到一個看起來很像土地公土地婆的小廟,但是真正吸引我讓我照像的是下面三個pooh~~很怪!!

現在才知道原來這是景點之一 姥堂 (果然不用拿地圖對也不太會錯過景點),小廟中供奉的是奪衣婆,上極樂世界,要換上新衣,把舊衣服獻給奪衣婆,怎麼聽起來很像孟婆湯,是維尼同樣屬於淨化系的才被擺在這裏? (最後一句是胡言亂語)

山寺34(山門)  

終於在下山時在山門全家福還記得合照一張,時間不多要趕快來去吃午餐,

從山門另一邊走下來,會剛好路過對面石,

山寺35  

對面石應該是景點之一,從車站走過來方向看應該可以看到大石頭,是說我走回去的時後也照了張石頭,但是怎麼就是看不出特色,

不過這家對面石餐廳的蕎麥麵真的好好吃.......好想再去吃........

山寺36  

我則是點芋煮蕎麥麵,想說吃吃看不同風味的芋煮,結果還是妞拔點的冷蕎麥麵勝出!!

山寺37  

聽說這是日本東北地區特有的玩偶(小芥子),不過已經過了那種會想買紀念品的年紀了,所以照張像就好了,

山寺38  

妞妞敲鐘及吃霜淇淋~開心的很~(印象中霜淇淋還是汽水口味的)

山寺39  

最後來山寺照一張,真的.....完全看不出來剛剛走過的路~~爬得喘吁吁的1000階在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妞妞的麻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