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說這是妞第二次出國,但是距離上次已經三年半前,

但是這次已經可以用言語表達自己的想法,對於國外看到的事物也開始有感覺,

所以特別記錄妞妞此行的一些童言童語,用小人的角度來記錄她的自己認知的第一次出國體驗~

IMAG0102   

(把拔幫我特製的耳機墊高法,這樣耳機才不會一直從我頭上滑~滑~滑~)

20130724 ******************

在羽田機場,麻麻跟姍姍阿姨怕租手機櫃台關門下班,趕快衝衝衝~

妞妞看看旁邊的人,突然拉住麻麻的手說 

"馬麻,請走慢一點,日本的人都走得好快喔"

(啊~~這應該是她對日本的第一印象吧)

*********************

 IMG_6218  

(姍姍阿姨~這是什麼好吃的東西)

 IMG_1039  

(Ellen阿姨從迪士尼買來送我的Mini髮圈,看我可不可愛~)

******************

Hotel第一天, 馬麻邊幫妞洗澡邊解釋浴室的規則--是要把簾子放到浴缸裡

妞妞: 為什麼??

馬麻: 這樣水不會波到外面,地板不會弄濕呀 !!

妞妞: 可是這樣簾子之後也要擦乾呀

(對吼~~腦中浮出簾子黑黑霉霉的畫面,突然困惑起到底是弄濕哪個比較方便)

 ******************

IMG_6416  

(我是小小探險家,背包內放個望遠鏡,去哪玩都方便~)

amber1     

(看我敢站在透明的玻璃上看下面小小世界~)

amber2  

(雖然函館是個陰冷的下雨天, 但是只要有雨傘,一樣玩的很開心~)

IMG_6450  

(欠扁小人,才到日本第二天,就設法逃脫父母視線)

******************

JR時,馬麻跟珊珊阿姨忙著跟購票員溝通,

妞妞趴在排隊的欄杆上,對著另一個購票員姐姐說:  "說英文"

(旁邊的珊珊阿姨的娘早已笑翻了)

 ******************

(來段妞妞說自已為是的英文) 20130726

小樽祭典看到晚上,把拔幫妞妞買了個會發光的小水球

妞拿著甩來甩去說: 我覺得有好像燈泡飛出去,好好笑喔~ (想像力真豐富)

 IMG_6650   

日本烏鴉真的很多,每天都聽到烏鴉ㄚㄚㄚ叫聲,

父女倆笑ㄟ天天都在學烏鴉亂叫,

妞妞最後下個結論: 烏鴉都很喜歡日本

(來段父女兩一起烏鴉笑ㄟ記錄)

IMG_6398  

(妞~當要照相時,可以專業一點擺出正常笑容好嗎?)

IMG_6533  

(我是妞妞~我愛作怪)

IMG_7426 

(我是妞妞~我喜歡搞怪~)

IMG_7414  

(我是妞妞~當我不搞怪的時後其實還蠻可愛~) 

 ******************

去日本玩整整八天,一整個禮拜無法上學,

三天後妞開始碎碎唸: "老師點名,喊王妞妞時,我一定沒辦法喊右,然後老師就會說妞妞勒?? 妞妞勒? ......"

(後面內容開始出現自導自演的對話)

 ******************

  20130728  ******************

在洞爺湖看了需要追著跑的煙火,看了小樽祭典,隔天又看了肚臍祭,

妞問 : 明天要看什麼好笑的??

(ㄟㄟㄟ….麻麻帶妳來看是民俗文化活動,不是什麼好笑的活動耶)

******************

amber3     

(照相要認真一點擺pose好嗎? 把拔學著點......)

amber4  

(假裝我是大樹,伸展~~伸展~~把拔認真一點好嗎?)

(把拔事後問我說 "為什麼照個樹要擺那麼白癡的姿勢.......ㄟ...不覺得每張照片都是比YA也很白癡嗎~)

IMG_8308  

(看馬麻認真到連一幅畫都不放過~)

 IMG_7492  

(來張"比較"正常的一家三口合照)

IMG_7808  

(這裏有好多會讓人一不小心口袋就空掉的小店)

IMG_8025   

在富良野到處都是薰衣草,馬麻教妞妞彎下腰聞薰衣草特殊味道,

這裏還有各種特別口味的冰淇淋,由於把拔妞妞都吃完他們的份,

麻麻一直撐到找到薰衣草冰淇淋後,才開始享用,

妞妞說: "馬麻.....薰衣草..我忘記它的味道了"

amber5  

(我們是偽大象二人組.....猜猜我們手上拿的是什麼?)

IMG_7819 

(姍姍阿姨~可以問一下,你們三人到底在看什麼看得這麼認真 ? 妞妞還往後退耶~)IMG_7838-1 

妞拔回來看到照片後,質問麻麻這是什麼時候發生的事,為什麼他都不知道....

IMG_7844  

 (安啦安啦!! 小公主沒被親到,這只是拍戲中慣用的借位手法)

20130730 (妞妞搞怪各種表情的連拍深得情人歡心,一直說好可愛,所以再次加映上場)

amber6   

(這張只是要讓大家看看那個逛狸小路時,妞頭上戴的小狸子,原汁原味從台灣帶去一同歡慶狸祭)


IMG_8289  

(姍姍阿姨,我真的還蠻喜歡這張合照的)

IMAG0091  

(父女齊心認真拍扎幌電視台,這位把拔~這個姿勢拍照,你會不會太誇張了點!!)

 ******************

妞妞說: 台灣很小日本很大,台灣無法包圍日本

(最後這句結語太強了!! 真不費爹妳娘帶你走這一遭)

 ******************

IMG_7832  

(OH~YA~終於趕在下次啟程前把拖了ㄧ年的北海道行寫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妞妞的麻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