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und One

妞妞又把手塞到嘴巴裡

麻麻: 把手放到嘴巴裏是1歲baby作的事, 3歲的小孩不會做, 妞妞你幾歲?

妞妞: 1歲

麻麻:那1歲baby不能吃糖果薯條好好吃的東西, 要3歲才可以, 那你幾歲??

妞妞: 1歲!!

麻麻: 你考慮清楚, 如果你1歲, 你就把手放到嘴巴,但是以後就不可以吃餅乾糖果, 你再說說看你幾歲?

妞妞:  2歲 (還把沾過口水的手比個象徵勝利的2)

麻麻: (腦筋打結, 啞口無言)

(可惡!!輸了!!沒想到小人居然已經認知到1歲跟3歲中間還夾了個2歲)

 

Round Two


妞妞刷牙故意東拖西拖, 被麻麻懲罰只能唸一本書,

麻麻: 你只能挑一本書來看,

哭抗議無效後, 乖乖認命挑了小飛象的書,

(這小飛象的書是之前在忠僕號買的,好想再逛一次喔)

..............................

麻麻: 最後Dumbo就跟她的麻麻過著快樂的生活, 好了!!要準備睡覺

妞妞: (翻道第一頁, 指著第一頁的圖), 麻麻!!大象麻麻說什麼?

麻麻: 大象麻麻希望送子鳥送來她的baby

妞妞: (翻過第一頁, 指著第二頁的圖), 麻麻, 這個說什麼??

麻麻: 大象麻麻真的收到一個baby, 其他大象都覺得這個baby elephant好特別

(不對!!叮叮!!麻麻心中的警鈴響起, 開始想到剛剛跟她說"只能唸一本書", 但是好像沒說"只唸一次")

麻麻: 好了!! 麻麻剛剛說只能唸一次....一本書....(有點口吃)

(然後就十分心虛把書收起來, 幸好她的言語表達力還不夠, 沒直接反駁麻麻的語病)

 這次是麻麻贏了表面輸了裡子....

 

短短1小時內, 麻麻跟妞妞對陣連續輸二回, 只能說不能小看3歲小人智商, 下次要謹慎應對

(好啦!!我承認我是個超級無聊的麻麻, 常常對話都搞的像碟對諜般鬥智,

但是水瓶座的小孩真的不是用兇就可以讓她聽從的, 跟她唸一堆後,

她會冷靜的回答你說"麻麻, 你幹麻跟我說這些?"resserver_032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妞妞的麻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