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孩子>     

IMG_2614.JPG  

妞妞有時的動作常常一晃神會讓人覺得她應該是個男孩, 

泡泡槍.jpg  

在2歲半時已經會做前滾翻

這個前滾翻是她在邊看羅拉時邊自己在沙發上練出來的,

每次想要制止她危險時,都以飛快速動滾完半圈而來不及,  

得到一個恩典牌限量版的腳踏車, 這才發現她會轉彎騎車 (不過這台還是有點大所以踏不到底)

DSCN2659.JPG 

玩溜滑梯時, 如果樓梯或是地板有空隙, 一定會怕怕的緩步趨前或直接用爬的,

一直以為她遺傳到把拔的懼高症,

但是去科教館時飛快爬高真的讓麻麻眼珠子快掉下來,

目前已經可以爬斜坡的攀岩了, 科教館時有試垂直攀岩,但是下來時說怕怕就不再試,

不過克服垂直攀岩應該指日可待

 

<語言能力>

語言能力說不上突飛猛進, 但是有時說出的話常常會讓人嚇一跳,

而且已經可以跟把拔來一段甜蜜對話

妞 :把拔~我是你的心肝寶貝嗎ㄚ??

拔: 是呀!!~~

妞: 可是你怎麼都不理我

拔: 因為我想要睡覺呀~

妞: 可是我很愛你耶~

拔: 我也很愛妳呀!!

(基本上她娘已經笑翻了,真是自嘆不如)

 

當然常常還是會出現笑話

"呸什麼呸, 皮包呸~" (嚇我一跳, 以為她在罵人, ㄆ說成ㄆㄟ)

"ㄛ什麼ㄛ, 小貓ㄛ~" (很好!! ㄇ跟ㄛ搞不清楚)

"麻麻, 你不是牛奶過敏嗎?" (ㄟㄟㄟ.....過敏的是你,真是你我不分)

 

跟麻麻玩被把拔海盜抓住的遊戲,

妞妞問: 麻麻怎麼辦??

麻麻: 該怎麼辦呢?? (這時麻麻是放空狀態,所以隨便答)

妞妞: "沒關係, 我來想辦法~~" (聽到小人正經的說我來想辦法真的不狂笑也難)

 

<邏輯跟想像力>

這個時候的小人的想像力及邏輯能力也常常讓人嚇一跳,

根本沒教過的東西, 卻會自己聯想

 

例如明明只看過晚上皎潔的月亮, 卻能正確指出白天半邊月說是月亮,

將腳踩在小車車上滑呀滑說"我穿溜冰鞋",

整個人上半身趴在沙發扶手上, 下半身懸空踢呀踢, 然後說我是海豚

 

學校課本只教 "小貓愛睡覺, 小貓喵喵喵",

但是卻能連結說出 "小鴨愛睡覺, 小鴨呱呱呱"

 

問她要不要喝豆漿, 回答"不要, 但是我想喝綠豆豆漿"

(麻麻好像沒教過豆漿是黃豆)

 

<標準官員態度>

二歲八個月的妞具有標準的官員態度,

就是很會察言觀色, 明知故犯, 犯錯時顧左右而言他,

犯錯時如果發現情節嚴重會立刻說"以後不再做了"

 

當妞被罵時,會做左右而言它, 或是裝一付無事樣,

例如吃飯含飯, 吃到麻麻火大不想理她把飯菜收掉,

然後過個10分鐘後, 她會突然說 "麻麻我吃完了, 我好棒!!"

然後作出無辜表情張大嘴指著嘴巴. 給我看她嘴裡空空沒食物了!!

(之前的滿肚火真的會突然消失大半,但是還得繼續跟她說教)

 

如果麻麻生氣或大聲一點, 會"立刻"跑去跟把拔說 "麻麻生氣了!!" 反之亦然,

然後過了一陣子就會自己奔回來說對不起

 

之前嘴巴會故意吐出口水, 於是被老師罰掛口罩,

回家時麻麻問她: 你做錯事被老師罰ㄛ~

她立刻回答 "以後不再做了"

當她如果發現作錯事而把拔麻麻似乎十分生氣,

她也會立刻說"以後不再做喔"

(但是...這只限她覺得可以不做的事, 如果她真的想做, 這句話絕對不會出口, 而是不斷明知故犯, 試探父母底線)

 

某次跟把拔吵架, 惹把拔生氣, 於是自己說"我要出去後"開大門出去,

創下第一次獨自離家距離----門口到電梯

 

每天晚上睡覺仍是麻麻的痛苦,

"我要抱抱" 於是爬到麻麻身上趴,

"我要自己躺" 於是從麻麻身上滾下來,

"我要蓋肚子" 於是麻麻幫她蓋好被子

"我要捏捏腳"於是伸腳過來給麻麻

恐怖的四動作不斷循環不斷循環直到她睡著,

 

現在妞進了幼幼班二個月了,

問她 "學校好玩嗎?" 還是會點點頭.

但是已經偶而開始出現上學說bye-bye時會哭(尤其沒睡飽)

問她:"愛跟哪個小朋友玩" , 她回答"老師"

現在還不會有同儕感覺的她, 之後應該會越學越多, 越長越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妞妞的麻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