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Y3M進入小惡魔期,

如果不如她大小姐的意, 立刻10秒鐘落淚, 真是可以來去出國比賽

身高: 86 cm (25%)

體重 : 10.6Kg (5~15%)

頭圍: 47.5 cm (25~50%)

(天呀!!這體重真是牛步呀!!)


吃東西: 真是宇宙無敵挑食, 什麼都可以含,

連吃個蕃茄都給她含(重點是她自己說要吃的),

最後一整個蕃茄還是強迫她吐出來, 超噁~~


很愛演戲, 有時故意跑到其他地方, 然後快樂地跑回你身邊說我回來了,

(上面短片就是玩一玩然後跑另一邊面對廚房坐一下, 接著奔回原處說我回來了~)

不然就是要叫她睡覺時, 跑進躺在球屋說妞妞喜歡睡這裡,

麻麻必須說些可以吸引她來房間睡覺的話, 接著就帶笑容的衝過來說妞妞回來了

(但是最近非常執著要睡在球屋, 讓她睡也哭,不讓她睡也哭)


很像一隻蟲. 坐在沙發上一刻不得閒,

會在沙發上翻來覆去, 讓我充分了解屁股長蟲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看到最後練瑜珈的姿勢, 讓我想到之前還不會走的時候, 餵ㄋㄟㄋㄟ就是這樣邊喝邊做瑜珈姿勢,


當要表達要某樣東西時, 是用"妞妞喜歡OO"來表達,

再說二三次還沒人理她, 就會變成 "妞妞喜歡OO嘛~~~"加入灑嬌語氣,

再說二次大概眼淚就準備掉下來....


開始會辨識不同鳥類, 例如鴿子, 貓頭鷹等~

但是鴨子就是鳥, 不會變成鴨子,

在社區聽到鳥叫, 我問說什麼聲音, 居然回答我貓頭鷹而不是鳥,

可見她開始知道鳥有不同的聲音.


說話:進入鸚鵡期跟哇哇拉聒噪期,

真的有時候哇哇拉完全聽不懂說什麼,

她說: "妞妞喜歡ㄙㄨㄟˇㄒ一ㄠˇ "(把拔麻麻原本以為是睡覺, 結果是水餃)

她說: "妞妞喜歡水水Pi"-->麻麻還自以為幽默的說 "誰放屁", 惹得她超生氣,

原來是要玩漱口,

常常在玩猜字遊戲, 但是有時她又會問出驚人的問題


麻麻: 這是袋鼠

妞妞指著袋鼠麻麻口袋的小袋鼠: 為什麼還有一隻袋鼠?


麻麻: 毛毛蟲長大了就會變成蝴蝶

妞妞: 為什麼變成蝴蝶會長大? (這是繞口令嗎?)


妞妞: 為什麼毛毛蟲會變成蝴蝶?

麻麻: 因為毛毛蟲長大了呀

妞妞: 為什麼長大了就要變成蝴蝶?

(到底有沒有人會回答毛毛蟲跟蝴蝶的問題?

我真的也搞不懂毛毛蟲怎麼從個蛹出來就變成蝴蝶,

那本書還有蠺寶寶變成蛾, 雞母蟲變成獨角仙, 天呀~~我不會回答)


字典裏沒有 "等一下" 三個字,

每次要做或要拿什麼東西非常急,

跟她說等一下,都不太理, 會不斷說要, 如果沒有立刻拿給她, 眼淚就會嘩啦嘩啦掉下來,

惹得她娘超生氣, 硬是抓著她碎碎唸"明明跟你說一年多的等一下三個字, 怎麼還聽不懂等一下,

讓你等一下會怎樣........"

結果隔天早上, 痲痲剛泡好ㄋㄟㄋㄟ: 妞妞來喝ㄋㄟㄋㄟ囉~~

妞妞: 等一下 (跑去小床給我看書)

麻麻拿著瓶子說: 好了嗎?

妞妞: 再等一下 (繼續假裝看書)

吼~~這時真的很想罵人, 但是因為前一天才跟他唸了很久, 又不能針對"等一下"三個字發作,

小惡魔果然是生來磨她娘耐性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妞妞的麻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